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要闻
安徽铜陵:24小时不打烊 无人警局服务忙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2-24 15:42:45

智能政务机器人、业务受理机、证件发放机、智能文件柜……走进位于安徽省铜陵市政务服务中心旁的无人智慧警局,高科技气息扑面而来。

目前,铜陵公安无人智慧警局可一站式、全天候自助办理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3大类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身份证补换领、车辆违章查询处理、驾驶证补换领等32项高频公安业务的自助办理。正式开放一年来,该警局共服务群众9000余人次,其中驾考业务占了近七成。

得益于首次引入的驾驶人自助考试机系统,驾考人只需通过“交管12123”App预约,即可前来无人智慧警局参加驾考科目一、科目四的考试。在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后,系统会随机分配自助考试机。当驾考人走入考试机后,手机信号被切断,考试过程全程监控,现场画面被同步投放至考试机门外屏幕上。

政务服务工作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长期以来,“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是困扰群众办事的难题之一。铜陵市公安局全力打造的无人智慧警局,“服务不停歇,全年不打烊”,实现公安业务由过去“窗口固定时间办”向“群众随时自助办”的转变,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总台记者 江凯 邵晶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