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以党建带队建促执行显实效

2022-01-10  来源:安徽法院网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干警综合素质,定远县人民法院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执行党员干警的工作热情,坚持党建工作与执行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围绕“四心”内核,构建“党建+”执行工作模式,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立党建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该院强化党建工作机制,围绕“提升执行效率、加强队伍建设”工作目标,细化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弘扬先进文化五项措施,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执行,为执行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制定下发关于创建“品牌党支部”实施方案,开展争创规范化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等活动,有效发挥优秀支部和模范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江淮风暴”攻坚战中,该院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在“江淮风暴”攻坚战中,该院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成立青年党员执行干警工作队,并将执行“骨头案”“疑难案”交由其办理。 

以优良党风转作风,加强执行规范化建。深入开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以及各项工作规范的学习教育、宣传解读,增强执行干警的规范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严厉打击执行不作为、消极执行等执行顽症,坚持“马上办”“连续办”“高效办”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的规范性和效率性;以“办实事、解难题,执行110当先行”为主题,设立节假日执行110,利用节假日及时处理执行线索和处置突发事件,截至目前已接到举报电话60余个,出动干警50余人次,拘传20余名被执行人,司法拘留8人;在执行事务中心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细则,积极开展上门立案、代为填写执行申请材料、免费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等8项便民服务。 

创新“互联网+”方式 激活党建源动力。创新“微党课”组织生活方式,建立健全执行支部生活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用丰富的司法活动创新组织生活,确保执行活动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创新“互联网+”党建学习机制,探索建立网上党支部、党建微信群等互动信息平台,在该院内网开设党建工作栏目,通过开放式引导、创意式组织等工作方法,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感召力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努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高素质执行干警队伍。(丁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