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变身”代理商,假的!

2022-08-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入伏的初阳早早地掀开了黑夜被角,微热的拂风也跟着吹进了林老太太的院子,此刻的林老太太正拿着花洒对着她的花花草草进行喷洒,享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退休生活。

林老太太早在年轻的时候就喜欢读书,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书房的柜子里全是各式各样的书本。自打放暑假的孙女来到林老太太家里,在孙女手把手的教学下,也学会了用手机看书,再也不用跑到书店买书了。林老太太正品读着电子书,一条蚊香液的广告弹窗吸引了她。林老太太想着,家里住一楼,由于自己养了很多花草,夜里特别吸引蚊子,自己的老伴天天嚷着蚊子多,多买点也好备用。于是在读书软件上根据提示下载了购物软件,成功订购了物美价廉的蚊香液。

几天后的周末,林老太太接到一个网络电话,打电话的声称自己是某品牌蚊香液的售后,因林老太太之前购买了蚊香液,在统计客户的过程中,工作失误把林老太太客户的身份写成了区域代理商的身份。而代理商每个月要扣除500元的代理费,就让林老太太转走自己卡内多于500元的资金到其他卡里,卡内余额不足就不会扣费。等到工作日公司会重新修改林老太太的身份信息。

林老太太心想,这公司还挺负责的,不然自己平白无故被扣了500元,也不知道啥情况。于是便找来孙女帮自己转账。孙女拿着林老太太手机正想一顿操作时,突然手机屏幕显示了110的来电。祖孙二人诧异地看着对方,孙女还是接通了电话并点开了免提。

“喂,您好,我是派出所的民警,请问您是林太太吗?”

林老太太对突如其来的电话有点紧张,微微颤颤地回答:“是我,请问警察同志有什么事吗?”

“林太太,请问刚才您是不是接到一个网络电话,没有区域号码的那种。”

“对呀,是我之前买蚊香液的客服,他们把我的信息搞错了,让我不要在银行卡里留钱,我正想转走呢。”

“林太太,您千万别转,根据您接到的电话,我们收到‘金钟罩’反诈程序预警,对方可能现在就在等你转账。”

“好的,好的。谢谢警察同志,幸亏你打电话,不然我和老伴的退休金就被骗走了。”

在长期的反电诈工作中,淮南市公安民警广泛地进行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组织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网格化对辖区群众进行实时预警阻拦,时刻守护着群众的“钱袋子”。不管骗子的手段如何高明,还是骗术更新换代,公安民警24小时地监护,犹如夏日艳阳,让违法犯罪行为无所遁形。(熊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