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首例涉养老诈骗案件当庭宣判

2022-09-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8月24日,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采取远程视频+线下庭审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并当庭宣判。该案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亳州市首例涉养老诈骗案件。部分受害人代表旁听庭审。

经审理查明,2021年6月至案发,被告人张某、张某某、高某某、吴某、宋某等人结伙游走在亳州市谯城区颜集镇、五马镇等十余乡镇以及河南省鹿邑县郑家集镇、宋河镇、虞城县界沟镇等乡镇,该团伙每人驾驶一辆机动三轮车,事先装载1500块砖头,通过垒砌伪装成每车2500块至3000块不等的数量,再以低价吸引村民注意,通过虚增砖块数量的方式骗取村民财物。其中被害人有47名系老年人。被告人张某参与诈骗146171元,被告人张某某参与诈骗141834元,被告人高某某参与诈骗80225元,被告人吴某参与诈骗62301元,被告人宋某参与诈骗73269元。另被告人张某某、高某某、吴某、宋某及本案其他同案人已退出部分违法所得,公安机关已将退出的违法所得通过现场发还、微信发还、家中送达、行政村书记代领、邻居代领的方式发还相关被害人。 

谯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当庭宣判,以诈骗罪对五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三年至四年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