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来“宝物”专骗老人 这伙人出狱后干起老本行又栽了

2022-09-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6月6日上午,79岁的张先生在其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宿州市灵璧县朝阳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三名男子演“双簧”用一块假玉石骗走11500元现金。

经查,孙某、刘某、彭某系江苏省睢宁县人,三人系狱友,曾因兜售“宝物”诈骗而入狱。三人刚出狱不久,又一拍即合干起了老本行。他们分工合作,设计好台词,用地摊上200块钱买来的玉冒充古董专门诱骗老年人“上钩”。

6月6日7时许,刘某、孙某、彭某三人驾驶事先准备好的两辆踏板摩托车从睢宁县至灵璧县朝阳镇,在朝阳街伺机作案。他们盯上了独自散步的张先生,刘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玉器”,在张先生路过时主动上前搭讪,称“玉器”是自己在工地挖出来的“古董”,旁边的彭某便围上来,假装“行家”称这是块好玉石,声称自己要买下来。两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确定以现金价格成交。这时,彭某却推说身上带的现金不够需回家拿钱,让张先生看住刘某不要让其离开,并许诺事后给予张先生好处。

彭某走后,在旁边“围观”多时的孙某看准时机上前表示愿意出更高价买“玉器”,但其身上也未带够钱需回家取钱,想让张先生先垫付,事后会从张先生手中高价取回该“玉器”并许诺给张先生一定好处。张先生信以为真,便从家中拿出11500元交给刘某,后刘某与孙某、彭某会合迅速逃离现场。

民警经过数天的细致排查和公共视频的比对,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驶两辆踏板摩托往睢宁县城方向逃跑。民警立即赶赴睢宁循线追踪,在睢宁县公安局的协助下于6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男,61岁)、刘某(男,50岁)、彭某(男,56岁)抓获归案,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