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震同志赴省公安厅调研指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8-25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根据省教育整顿办统一部署,8月23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委务会成员、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带队赴省公安厅,调研指导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董震同志首先听取了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省公安厅教育整顿领导机构、工作专班组建、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教育整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董震同志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公安厅机关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起点推进。一是动员部署迅速。8月18日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省公安厅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和公安部会议精神,精心部署下一步工作。二是教整氛围浓厚。厅机关在多个场所显著位置设置专栏,发布教育整顿有关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组织架构齐全。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厅教整领导小组组长,并设立5个专项工作组,切实推动教整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计划安排周密。厅党委超前谋划,专题研究教整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五是学习教育扎实。学习教育环节细化了25项活动安排,并编发了教育整顿学习材料,依托“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等载体广泛开展学思践悟活动。

董震同志对省公安厅下一步教整活动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坚守初心使命之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二是毫不松懈抓查纠整改。既要体现宽严政策,又要严格依纪依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强力整治顽瘴痼疾。三是更加注重抓总结提升。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政法队伍和政法事业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