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南湖戒毒所:“五聚焦五行动”打造“厉行节约”新风尚

2022-05-12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一是聚焦价值导向,开展思想引领行动。将《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纳入政治学习计划,通过党委中心组、民警专题学习讨论、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聚焦源头管控,开展管理升级行动。坚持从源头抓起,围绕“严控办公经费、节约用水用电、严控`三公'经费、严控其他费用”四个方面,细化实化23项具体厉行节约要求,明确具体目标,落实责任部门,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三是聚焦文明创建,开展新风弘扬行动。坚持将“厉行节约”贯穿文明单位创建全过程,组织开展“厉行节约、人人有责”主题签名、“节约一度电、从我做起”专项活动、“过紧日子才有好日子”金点子征集活动,引导文明节俭新风尚。

四是聚焦长效机制,开展监督增效行动。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党员民警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视频巡察、现场督察相结合方式,定期对各基层单位用水、用电、公费支出等情况考核,强化“厉行节约”制度落实情况督察,实时通报。

五是聚焦舆论宣传,开展全员节约行动。通过OA内网、宣传栏、LED显示屏、所内广播、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牌、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厉行节约”宣传活动,编制“节约用电小口诀”,开展节约粮食等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职工参与厉行节约行动。(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