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监狱:打好节日正风肃纪“组合拳”

2022-05-13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崇廉尚俭节日氛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进一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守好“廉”关,过好“廉”节,潜川监狱多措并举加强节日作风建设。

“教育+提醒”严作风。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狱“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省局《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党支部要及时开展学习,确保传达到每名民警。在微信工作群转发有关节日作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典型案例,积极做好节日廉洁提醒工作,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廉洁意识提升”专题交流研讨,拧紧节日“紧箍咒”,当好作风“管家婆”。

“明察+暗访”强管控。将疫情防控、公车管理以及监狱“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十严禁等制度落实情况作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重点,严格落实监狱领导带班检查督查制度,利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疫情防控、节日作风建设等方面,确保监督无死角,管控再升级。

“执纪+曝光”筑堤坝。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从快从严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约束自己,真正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