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监狱分局:做实“三个监督”提高监督质效

2022-05-16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近年来,九成分局积极探索监督方法,创新监督方式,着力做实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围绕中心跟进监督。树立“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的思路,结合分局的发展战略和实际工作,围绕执纪执法、招标采购、工程建设、队伍管理、财务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着力解决落实过程中的“中梗阻”问题,疏通决策部署落实“最后一公里”。

紧盯重点全程监督。预防在先,事前抓防范,深化派驻监督,对生产经营、服务单位实行纪检和财务双派驻,发挥前哨作用。从严查处,事中抓管控,坚持严的主基调,在监督中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惩前毖后,事后抓教育,加大责任追究、警示教育、回访教育力度,坚持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压实责任精准监督。对局属基层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加强纪委与驻监检察院及政工、管教、财务、审计、法制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监督合力,精准发现问题,提高监督质效。(九成分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