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南湖戒毒所:廉洁文化进家庭 传承廉洁好家风

2022-05-27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是拒腐防变的前沿。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场所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所纪委组织编印发放《家庭助廉读本》。

《家庭助廉读本》内容丰富,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家风名言、古代治家故事、现代好家风故事、家风败坏典型案例、民警自创廉政春联以及民警自创廉政诗词漫画等七个方面。典型案例选材精准、教训深刻;古今家庭助廉楷模事迹生动、感人肺腑;自创诗词春联贴近生活、通俗易懂。

《家庭助廉读本》旨在进一步引导全所民警家庭成员以廉齐家、以俭兴家,筑牢家庭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家庭防腐阵地,号召全所民警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吹好廉政“枕边风”、当好家庭“监督员”、念好家庭“廉洁经”,营造清廉、平安、幸福的家庭环境,弘扬崇德尚廉的好家风。(省南湖戒毒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