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8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凝聚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25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董震组长带领下,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皖南泾县云岭,是新四军军部旧址,被称为“新四军的摇篮”。全组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会议室、叶挺铜像广场等地,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纪念馆内保存着完好的家具物品,各种珍贵的图片和文物陈列,以不同的形式再现叶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的足迹,生动地展现了当年艰苦的战争条件,使我们亲身感受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以及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与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后,董震组长给全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精品党课。一是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政治统领,把讲政治、讲忠诚、顾大局落实到支部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铸忠诚、要时对标、要见行动,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及省委有部署、纪检检察干部见行动。二是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扛稳主体责任,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党建赋能,推动支部党建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激发精神状态,用心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三是争做作风建设的表率。要抬标杆,在不断拉高标杆中实现跨越提升;要强本领,必须具备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能力水平;要抓落实,及时限时实时完成工作任务。四是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从严正风肃纪,严守纪律底线;要坚强党性底色,坚决做到不越雷池、不碰底线、筑牢“反腐防线”;要做到慎独慎微,经得起纷繁复杂的诱惑;要牢记清廉是福,始终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党性教育与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感悟初心,在工作中牢记使命,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业绩,奋力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