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2022-08-12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8月11日上午,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盘点今年以来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监狱管理局纪委(监察专员办)、省戒毒管理局纪委和警官学院纪委向纪检监察组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白湖监狱管理分局纪委、阜阳监狱纪委、安庆监狱纪委、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政治监督逐步落实,日常监督不断落细,肃纪反腐持续从严,队伍建设稳步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方面还存在短板,主体责任压得还不够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案件查办力度有待加强。

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会议要求:一要把握监督规律,在落细落实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要明确目标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把握特点规律,精准监督、跟进监督。要压实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确保监督有的放矢、有力有效。二要突出“全周期”管理,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要强化高压惩治,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要强化监督制约,完善管党治警的体制机制。要强化思想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三要坚持破立并进,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要紧盯作风顽疾,围绕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深化专项监督。要坚决惩治微腐败,精准做好日常监督。要培育新风正气,推动形成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新风正气。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持续发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深化体制改革,打造过硬纪律作风。

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警官学院纪委负责同志,省直监狱戒毒单位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