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监狱“廉政套餐”引领新民警找准方向

2022-09-30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为增强新入职民警的廉政意识、自律意识,帮助新民警尽快转变角色,扣牢从警第一粒风纪扣,引领新民警找准廉洁从警的正方向,女子监狱为今年新入职的9名民警量身打造了“廉政套餐”。

一份殷切期望。在新民警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刘颖和纪委书记张莉就如何走好廉洁从警第一步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她们要主动学习,强化身份意识;要提升本领,增强执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严守纪律,守住初心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无愧于头顶的国徽和身上的藏青蓝。

一堂廉洁纪律课。纪检部门带领新民警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监狱人民警察“六个一律”和监狱相关规章制度,并结合纪律处分条例和监狱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从六大纪律离我们究竟有多远、工作生活中有哪些容易触碰的纪律红线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敲响新警入职的第一声警钟。

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新民警集体观看以监狱系统民警违法案例为原型的警示教育片,直观展现违法违纪行为对违纪者个人和家庭造成的严重伤害和影响,让新民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的作用。

一次自律承诺。结合监狱正在开展的深化民警职工“八小时以外”主题教育,组织新民警签订了自律承诺,全体新民警就如何净化“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作出公开承诺。

一篇廉政心得。课后新民警纷纷将学习的感悟撰写成心得,表示要自觉加强党风党纪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牢记使命职责,严守规章制度,谨记教训,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一位干干净净的监狱人民警察。(省女子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