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监狱开展“酒驾”突击检查

2022-10-13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近期,蚌埠监狱纪委书记带队,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所有驾车民警职工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浓度检测。

此次突击检查,旨在强化民警职工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的思想认识,做到心有所惧、行有所止,消除侥幸心理,不触碰法纪“高压线”。

今年“两节”期间,蚌埠监狱纪委以“遵守六大纪律”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结合省局纪委下发的案例汇编,尤其是合肥通报三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发送提醒短信等方式,剖析发案原因,强化纪律要求,切实增强教育实效性和渗透力。

下一步,蚌埠监狱纪委还将持续发力,落实“常学习、常提醒、常检查”三项防控举措,抓住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问题发生。(蚌埠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