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07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2月2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出席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董震指出,过去一年,省委政法委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董震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年工作情况,要求省委政法委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董震强调,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督促政法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内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紧盯“关键少数”,将“一把手”和领导干部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的重点,推动形成人人担责,失责必问的责任机制。要加固作风建设堤坝。坚持靶向纠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持续整治“虚躲冷粗假”等问题,巩固为基层减负工作成果。深挖彻查享乐奢靡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交换、权钱交易等问题。坚持培树新风,推动驻在单位深入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驻在单位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挺纪在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持续深化肃纪反腐。严肃查处滥用执法司法权力、以权谋私案件。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加强对群众信访事项的跟踪问效力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顽瘴痼疾整治,努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加强政法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加固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巩固体制创新成果。加强对驻在单位内设纪检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推动内设纪检机构切实履职,有效发挥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监狱局监察专员办公室的作用,有效加强对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强化沟通协作及“室组地”联动,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锤炼过硬政治品格,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严管严治,刀刃向内,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用权,坚决防治“灯下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