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赴李夏先进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2023-03-29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为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引导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干事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和奋斗精神,3月27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省监狱管理局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李夏先进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陈列馆分为前言、生平、事迹篇、激励篇、后记5个板块,以详实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及李夏生前遗物,介绍了李夏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和做出的不平凡贡献,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勇担当、敢较真的光辉形象。参观学习结束后,纪检监察组与专员办召开座谈会,四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

在专题座谈会上,董震组长强调,一是要学习李夏对党忠诚、初心不忘的崇高品质。李夏同志扎根基层8年,怀揣坚定的理想信念,他的微信座右铭“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成为他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一生的写照。二是要学习李夏不惜生命、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在台风过境危险时刻,李夏没有考虑自身安危,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三是要学习李夏不计得失、扎根基层的远大抱负。李夏选择到离家较远的乡镇工作,在基层一干就是8年,始终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四是要学习李夏钻研业务、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李夏同志的工作笔记有分析、有思考、有见解,体现的是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业务的精益求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夏所做出的不平凡成绩离不开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的忠诚卫士;以李夏同志为模范,践行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以李夏同志为楷模,敬业尽职,努力工作,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适应新时代需要的纪检监察干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