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南湖戒毒所:多措“廉”动筑牢廉洁防火墙

2023-04-20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一是理论学习“促”廉。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廉政基地实践学、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基层党组织分散学等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腐败典型案例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做到常学习、常提醒、常教育。 

二是监督执纪“助”廉。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不断延伸监督范围,认真摸排权力运行、岗位履职、队伍管理、场所发展等方面廉洁风险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强化风险防范。聚焦规范执法、工程建设、生产经营、组织人事四个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织密监督执纪网络。

三是谈话提醒“守”廉。认真落实任职谈话制度,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的方式对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民警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廉政谈话内容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坚持把责任讲清、纪律要求讲清、履职要求讲清。

四是文化宣传“育”廉。始终坚持“文化育人”的廉洁教育理念,通过打造清廉文化广场,利用OA网站、政法网、LED电子屏、所内广播等宣传手段,构建倡廉守廉、崇廉拒腐的文化体系;发送廉洁短信、撰写廉政春联、制作廉政彩铃等形式,让廉洁思想深入人心,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