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5-05  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4月27日,省司法厅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对厅直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省司法厅党委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更加注重精准具体,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关键少数”,层层传递压实责任。更加注重纠树并举,加固作风建设堤坝。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一改两为”要求,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整治顽瘴痼疾,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严肃查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新风正气。更加注重严肃执纪,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纪律和监督前沿,做到执纪必严、违法必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更加注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肃纪反腐。坚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紧盯重要领域和环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章立制,深化源头治理,筑牢思想底线,持续加固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巩固体制创新成果。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深化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监督协同联动优势,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措施,抓实党性纪律教育,检视整治突出问题,抓好巩固提升,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孙天艺